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7阅读次数:来源:党委组织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1月17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综合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组长丁德金同志、组员林进昂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张清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张清华首先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5个重点方面,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讲实话谈真话,做到了对党忠诚、心怀坦荡、开诚布公,会议充满严肃、认真、团结的氛围。

丁德金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严密、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整个会议前期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议氛围严肃认真,班子成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分析问题,整改措施明确;坚持原则、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揭短,批评诚恳,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团结与和谐。

张清华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

张清华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指导组有关要求,深入梳理问题、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他代表学校党委就进一步抓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躬身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常态化学习,巩固拓展学习成果。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进一步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班子成员要坚持自我革命,坚决扛起责任,坚定“改”的决心,拿出“改”的实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检视查摆问题整改,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未完成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四是汲取奋进力量,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突出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研究生自主招生和培养、西城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学校改革发展的良好势头,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组织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许婵贞    审稿:陈龙彪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会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