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会

时间:2022-01-11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2022-01-11 091638

总结会现场

1月11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会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周如金、李为民,学工部、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后勤处、质评中心、网信中心、图书馆、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网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展情况,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学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周如金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挑战不可能的工作,要牢牢抓住学风建设的三个立足点:一是工作作风,二级单位负责人要亲自研究方案、布置落实,在工作中起带头作用,把工作做实做细是做好学风建设的基础。二是教研之风,这是关键的关键、重点的重点,教师要投身教研教学改革,以优良教风带动优良学风,通过实践积累扎实的教研经验和学风建设经验。三是育人之风,学风建设工作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息息相关,老师们既要关心课堂教学,也要关爱学生成长,对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业困难学生更要多管、多爱、多培养。

李为民对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常态化开展学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风建设意识,大家重视程度提高了、深入宿舍和课堂次数多了,才能有效减轻学生教育管理压力;二要营造乐学乐教的浓厚氛围,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三是坚持完善学风建设工作机制,提高齐抓共管的自觉性,以学院为主体、机关为引导压实学风建设责任,全力推动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李敬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华南理工大学来校开展第二轮“组团式”帮扶对接工作

下一篇:茂名市联合考核检查组来校考核平安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