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时间:2021-12-03阅读次数:来源:依法治校办分享到:

活动现场

12月3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在官渡校区和西城校区观看“宪法晨读”直播视频。

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的带领下,与会师生同步跟读宪法条文,跟唱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观看了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学生展演。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是我校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是2021“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前期,学校专题学习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组织动员了逾2.27万学生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积极开展了高校保密专题线上竞答比赛、大学生法治宣传大赛等活动,并充分发挥学校课堂主渠道作用,着力加强体验式、实践式教学,结合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师生法制观念,切实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刻领悟宪法精神,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水平。


(文/依法治校办  图/新闻中心)

撰稿:周燕娜    审稿:宋德源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依法治校工作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