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生态人”的期许与法律塑造研讨会暨茂名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1-11-28阅读次数:来源:文法学院分享到:

11月28日,由茂名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茂名市法学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文法学院承办的“生态人”的期许与法律塑造研讨会暨茂名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茂名国际大酒店会议室举行。茂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茂名市法学会会长赵广辉,茂名市仲裁委员会秘书长庞奇凤、茂名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太贤、广东南天竹律师事务所主任苏海,以及文法学院、环境学院、华南石化创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大会。

赵广辉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认为研究会成立以来取得了丰硕的理论研究成果,为茂名市的环境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赵广辉强调,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要充分利用好法学研究会的平台,多走出去,多举办活动,加强合作交流,增强自身造血能力,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好环境保卫战,为茂名油城的蓝天碧水青山继续贡献专业力量。

按照年会议程,研究会进行了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此外,与会嘉宾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人”的法律塑造,环境资源法治及未来发展方向、面临的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凝聚共识,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研究会将认真梳理向会议提交的学术论文,形成综述报告向茂名市法学会和有关部门报送,加强立法理论研究成果的实践转化,不断提升研究会服务法治建设和立法实践的能力。

会议合影


(文/图 文法学院)

撰稿:邱雪璐    审稿:马波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十五届新生才艺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胸怀“国之大者”——广油70名学子投身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