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1-11-29阅读次数:来源: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29日下午,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胡勇有教授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为大会致辞,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建设成效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情况。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作了立项建设以来的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孙建腾、孙明泰和吴少华三位成员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委员听取和讨论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展报告后,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经过三年的建设,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聚焦石油化工行业污染过程与控制研究,成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重要基地。学术委员会还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提升研究内涵,彰显石化特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培养;提升服务石化行业绿色发展和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需求能力;进一步加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相关本科专业和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争取顺利通过重点实验室验收和考评工作。

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共16人。其中,亲临会议现场的有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胡勇有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德豪教授、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李芳柏研究员,以及南京大学潘丙才教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的有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朱利中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研究员、浙江大学陈宝梁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曹宏斌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南开大学陈威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成家杨教授、浙江大学林道辉教授、中南大学林璋教授、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王爱杰研究员等12名学术委员会委员。与会的还有学校科研处、发规与学科处、设备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环境学院、生物与食品学院负责人、学术团队带头人和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


(文/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图/新闻中心)

撰稿:刘正辉 刘志森    审稿:谢文玉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十五届新生才艺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