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5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25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召开2021年第十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局面。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卢诚作专题辅导报告

中共茂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卢诚以“核心凝聚人心 党兴引领复兴”为题作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四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启发作用。

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二是深入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推动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谋划,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突出融会贯通,找准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阶段的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接下来一系列解读辅导和政策文件结合起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强化宣传宣讲,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针对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情况,创新学习载体,网上网下一体推进,通过组织宣讲、座谈、研讨、辅导等形式,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深吃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走深走实,注重宣传好各单位(部门)、各二级学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充分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以更严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趁势而上,紧抓新一轮“冲补强”计划和广东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政策东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沿海经济带地区承接重大产业的能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深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争取在年底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胸怀“国之大者”——广油70名学子投身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

下一篇:广油益客Echo扔呗项目组获得中国慈善项目大赛优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