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六十七年艰苦奋斗励精图治铸勋绩 甲子七载求实献身继往开来谱华章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建校67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1-11-11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11月11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迎来建校67周年,学校在官渡校区举行庆祝建校67周年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座谈会上通报了学校“十三五”发展成就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主持。

学校领导李华、张锅红、周如金,李为民;学校退休老领导袁富善、陈政绍、何浏;来自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湛江东兴石化、中科炼化、华南销售分公司,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等大型、特大型企业领导校友以及知名民营企业家校友,原广东石油化工专科学校教师邓瀚深、炼7407班校友杜与钦、有机7702班校友陈明兴、炼7915班校友赵文海、地8008班校友洪俊炼、炼8016班黎广贞、炼8117班校友吴潮汉、姚伟明、炼8218班校友陆建明、炼中87-1班校友毛远洪、仪大88-1班校友温武队、环大92-1班校友杨慎军、炼大92-1班校友马永新出席座谈会。

张清华向对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给予过全方位和大力支持的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通报了“十三五”和“十四五”学校有关情况。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差异化发展,各项事业连年蓬勃发展,工程科学学科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通信工程”学科入选2021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重点工作屡次实现重大突破,办学实力大幅跃升。

特别是在校庆日前夕,2021年10月26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名单,学校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并获批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三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这标志着学校升本21年来,特别是2009年启动申硕战略以来,在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大力支持下,全校师生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百折不挠、精益求精,终于实现了几代广油人的夙愿,开启了学校发展新纪元。这是学校办学67年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性突破,为庆祝建校67周年献上一份沉甸甸的厚礼。

张清华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强化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潜心夯实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基础,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提高办学质量。校友是学校发展历程的见证者,更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参与者,希望校友畅所欲言,为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张清华、周如金等回顾分享了学校自2009年启动申硕战略,规划四个一级申硕学科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来,围绕申硕艰辛奋斗的曲折历程。

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热爱,对母校锲而不舍、不懈努力的申硕艰辛历程深受感动,对母校取得的历史性办学成就特别是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感到振奋和鼓舞,对母校未来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校友们围绕母校“十四五”发展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陈小平 黄克明    审核: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二十二届体育运动会胜利闭幕

下一篇:学校举行陈明兴校友奖助学金发放暨捐植凤凰树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