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员科普志愿服务队成立暨“科普讲坛”活动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1-10-15阅读次数: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分享到:

活动现场

10月15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举行党员科普志愿服务队成立暨“科普讲坛”活动月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茂名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付徳金,茂名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唐晔,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龙彪,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以及学生代表9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周如金、刘付徳金为18个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的党员科普志愿服务队授队旗、为党员科普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党员科普志愿者吴世逵 (广东省教学名师、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绿色石油化工与节能降碳”的科普讲座。广东省科普讲师团成员、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的张玲作为党员科普志愿者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从事科普宣传工作以来的经验和体会,表示将继续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科技强国事业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为“党员科普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周如金强调,全体党员志愿者在科普志愿服务工作上要讲科学、讲政治,要把自己摆进去,做一个懂谦虚的人;要把身份摆进去,做一个会学习的人;要把职责摆进去,做一个担当的人。希望18个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要把党员科普志愿品牌创建项目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细抓实抓好,努力当好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切实推动党建品牌创建项目落地见效,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推动茂名科普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学校聘请为刘付徳金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科普专家”。刘付徳金代表茂名科协向机电学院党员科普志愿服务队赠送一批科普图书,并代表茂名市科协向党员科普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校党员科普志愿服队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积极打造高校党员科普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大力开展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科普教育实践、科普社区行、暑期“三下乡”等系列活动,为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贡献高校师生党员的力量。

学校各级党组织创新“党建+志愿服务”模式,深化党员志愿服务与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有机结合,号召广大师生党员积极投身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党员志愿服务机制”建设项目成为2021年茂名市“全市基层党建品牌创建项目库”重点品牌创建培育项目。


(文/机电工程学院 图/新闻中心)

撰稿:冯晓    审稿:陈龙彪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暨优秀教师师德专题讲座

下一篇:纪红兵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