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13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10月13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李为民,学工部、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后勤处、质评中心、网信中心、图书馆、团委、双创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就学风建设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解决方案。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工作方案(讨论稿)》,主要围绕学生课堂检查、学生公寓检查、狠抓良好教风、典型示范教育、主题教育、学困生精准帮扶、分年级生涯规划指导、丰富校园文化、强化诚信教育、学风建设宣传等十个方面,对学风建设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二级学院考研工作和学生考研奖的决定》,鼓舞广大师生再接再厉,继续传承发扬广油“西迁精神”,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贡献力量。

周如金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复杂且系统工程,必须常抓不懈,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教师教学要做到“一督一导”,通过“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充分发挥教师教学的主导作用和教学督导的督促作用,引导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二是学生学习要做到“一管一爱”,即严管厚爱,以制度管人管事,用真心教书育人,让教育者的赤诚之心在教学和日常管理中渗透。三是校园氛围要做到“一扬一抑”,即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设宣传氛围,从学校到学院要广泛进行动员,全面抓学风、促学风,对学风建设中的不良现象要及时抑制到最低影响。

李为民对做好学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认识,各单位、部门要有政治高度,协同联动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二是强化管理,要多措并举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实现工作常态化。三是强化引导,激发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把自身兴趣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四是强化检查,在学风建设检查工作中,注重工作开展与总结反思相结合,形成传帮带的良好传统。


(文/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王慈劳 小丽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广油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