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1-10-13阅读次数:来源:化工学院分享到:

二等奖证书

近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的乘风破浪团队(参赛学生:肖仕辉 周传炜 陈楷蕾;指导老师:秦慧博 孟秀红 易均辉)获得华南赛区一等奖,并首次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赛题范围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部分内容。本竞赛为团队赛,分为学校推选、赛区(华北、东北、华东、西北、西南、中南)初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共有299所高校报名参赛,最终有76支队伍,共计228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既考察了参赛学生对化工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还全面考核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体现了国家对培养化工专业创新型人才的高度重视,推动了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适应了行业和新技术经济发展的要求。通过竞赛的锻炼,参赛学生对所学的化工原理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会了将所学的知识用于工程实践中,培养和提升了解决问题的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文/图 化工学院)

撰稿:孟秀红    审稿:谢颖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广油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