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1-09-26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近期,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向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刘丹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向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清华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清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丹指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强化石化产业办学特色,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进展顺利,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弱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严不实,招标采购、科研项目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为突出,整治“四风”问题不彻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干部队伍管理不严格;上一轮巡视、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刘丹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二是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改进工作作风。三是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是落实整改政治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张清华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学校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直面问题,整改到位。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讲话精神,坚决压实整改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三是注重立足长远,抓好建章立制,务求在根子上“除病灶”。四是用好巡视成果,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要抓手,促进整改工作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茂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广辉,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有关同志,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党办校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人事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副处级以上专职组织员、纪检监察员等列席会议。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下一篇:周如金应邀出席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