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时间:2021-09-23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动员会现场

9月23日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西城校区教学综合楼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2022届毕业生参加了动员会。

李为民结合学校2021届就业情况和国内外形势,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作了深入分析。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保持积极的就业心态。面对复杂的社会就业形势和严峻的疫情影响,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尽快完成从学生到社会职业人员的角色转换,以奋进者的姿态,积极面对,主动进取,发挥个人才华,不负青春韶华。二要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大学生要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前做好未来人生的职业发展规划,明晰个人发展目标,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就业信息与职业定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三要珍惜就业机会。毕业生要尽早地、积极地投入各种求职择业活动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切勿在想象中浪费青春时光。四要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要传承广油“西迁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最大限度地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

李为民强调,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等相关单位、部门要深入贯彻《广东省“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广东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践行以学生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黄翠连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张清华开讲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勉励学生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下一篇: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