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张清华开讲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勉励学生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时间:2021-09-23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开讲“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秋季学期 “思政第一课”的部署要求,9月23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和100多名师生现场听课。

张清华以《三个“不负”,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向全体中国青年学生发出的号召开篇,从“历史启迪:青年兴则国兴”“时代担当:青年强则国强”“使命召唤: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三方面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张清华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青年满怀革命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艰苦创业;改革开放以后,在党的领导下,青年人敢闯敢干,用青春勇气谱写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诗篇,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大任的。在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时,张清华饱含深情地为学子们讲述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所蕴含的深厚的红色基因,要求广大学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擦亮青春底色,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

张清华勉励广大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担当,增强自身志气,不负伟大时代;要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增强自身骨气,不负青春韶华;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自身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唱响青春赞歌。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培训班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