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培训班

时间:2021-09-24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培训会现场

9月24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科技会堂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培训班,对宣讲骨干进行培训,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作出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专职团干参加培训会。

受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的委托,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作开班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委提的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宣讲的重大责任和重大意义。二要强化培训学习,提高自身理论功底和宣讲水平。三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宣讲覆盖全体师生并取得良好实效。

为确保宣讲有质量见成效、走心更入心,学校专门邀请了茂名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张善标来校作培训辅导报告。张善标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从“庄严宣告,百年奋斗创伟业”“以史为鉴,建党精神永传承”“开创未来, 强国路上勇担当”三方面出发,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来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列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上党课、团课、形势与政策课及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不断加深党员干部群众的理解认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核:叶红霞    审稿: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开展2021年专升本学生校史教育讲座

下一篇:张清华开讲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勉励学生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