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开展2021级新生团学教育“灯塔”宣讲会

时间:2021-09-18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9月17日至18日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分别在官渡和西城校区田径运动场开展2021级新生团学教育“灯塔”宣讲会,团委全体干部、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6000多名新生参加。

宣讲会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题,介绍广东省“灯塔工程”行动以及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能等;通过《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青团工作巡礼》视频展示,分别从政治、组织、文化、科创和实践等五个方面的引领,呈现广油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业,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以“灯塔工程”为抓手,打造“思想引领+”工作品牌;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引领青年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广油“西迁精神”,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成效。同时,结合历年学校团学干部的成长发展大数据统计和经验典型,分析了团学组织对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作用。鼓励新同学积极参加团学组织工作,不断增强本领、锤炼品质,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会上,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通过风采视频、PPT展示、才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分别对各个机构作了精彩宣讲推介。

本次新生团学教育“灯塔”宣讲会,目的是让“灯塔工程”行动深入人心,让团学组织进一步走进青年、凝聚青年。现场的新生高度认可本次宣讲会,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了“灯塔工程”行动,对团学工作以及各学生组织有了一个全面、清晰的认识,对参加团学组织充满期待。

2021级新生团学教育“灯塔”宣讲会现场


(文/图  校团委)

撰稿:李远征平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下一篇:周如金到西城校区主持召开实验室建设现场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