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农村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传技术助增收

时间:2021-09-22阅读次数:来源:生物与食品工程分享到:

近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刘杰凤教授、韩寒冰教授、黄新敏博士等农村科技特派员深入信宜市北界镇田间地头,为群众办实事,把知识、技术、资源带到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助力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

调研信宜市北界镇诗人种植家庭农场

据悉,刘杰凤教授团队是广东省第一批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组团式帮扶项目团队。该团队在8月份已前往过北界镇开展调研对接工作,与驻镇帮扶及相关工作人员就北界镇农业生产现状进行深入交流,并一同调研了茂名市合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嘉宝果种植基地及广东省民安堡农业有限公司生态园,对北界镇全镇农业产业现状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调研了解。9月15日,科技特派员团队在优化帮扶计划基础上再次前往北界镇开展调研工作。实地走访结坡村智田农业砂糖橘种植基地、石砚村信宜市北界镇诗人种植家庭农场、甘棠村“百果仙妃合作社”等种植基地,听取了基地的种植情况,考察了农作物种植和生长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及技术指导。如对砂糖桔根系腐烂、叶片黄化、病虫害防治等提出了具体处理意见,并对基地土壤样品进行取样带回实验室进行土壤理化性质检测,便于后续开展科学精准指导;就月季花嫁接技术、设施栽培等展开交流,并对下一步深入合作开展月季花品种选育工作交换了意见;就具有300年历史“晚香玉”品种母株保护及开发利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技术指导。

交流月季嫁接技术

分析砂糖桔枯萎成因

近年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积极参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通过引进农业专业人才,组建农业科研团队,在练好专业内功基础上,选拔专业教师担任省市级农村科技特派员,活跃在茂名市乃至全省大地上,在荔枝、龙眼、化橘红、北运菜、甘蔗等栽培技术及罗非鱼养殖加工技术等方面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撑,不断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文/图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撰稿:黄新敏    审稿:李春海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议

下一篇:广油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总决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