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时间:2021-09-16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9月16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八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上级有关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意识形态责任、保密工作等文件精神并通报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找差距、补短板、强措施,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和保密意识,切实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务处、设备处、质评中心、网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书本中“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与会同志就学习“第一议题”谈了体会。

学校党委常委及人事处、网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对照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反馈意见,结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作了专题发言。

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后,各单位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深刻理解抓好意识形态、思政和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以巡视整改为抓手,不断提升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实效。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紧围绕《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加强保密教育工作,筑牢高校思想意识防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科学发展。

三是强化督查之责,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部门)要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强化结果运用。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保密责任。真正把意识形态、保密工作的规矩立起来、挺起来,确保铁规发力、制度发威。


(党委宣传部)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