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二次团代会、第三次学代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09-12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大会开幕

9月12日,共青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官渡校区科技会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罗珂,团茂名市委书记魏鹏程,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张家煜,团省委学校部和团茂名市委学少部的相关同志,茂名地区高校团委干部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工会、关工委等部门和各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学校共青团战线的老团干和全体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工会负责人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中国石油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东北石油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20多所高校团委、学生会也发来了贺信。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青团工作巡礼》专题视频。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罗珂讲话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罗珂代表团省委致辞。他对广油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和充分肯定。希望广油团学组织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灯塔工程”,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重点引导大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共青团事业发展的空间定位,始终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主动适应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形势和任务需要,紧紧锚定强“三性”的根本方向,要不断提高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努力建设永远紧跟党的步伐、始终走在时代和青年前列的现代化青年组织。

共青团茂名市委书记魏鹏程讲话

共青团茂名市委书记魏鹏程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广油共青团为茂名共青团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学校的团学干部和团学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诺言,更好地完成共青团培养优秀青年骨干人才的使命;要凝聚共识,聚焦提升“三力一度”,引导团员青年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振兴、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巩固深化团学改革的成果,狠抓“命脉工程”和“智慧团建”工作,夯实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青年学生意识形态重大风险工作,锻造一支对党忠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勇于任事、堪当榜样的团学干部队伍。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团学工作近年所取得的进步。他指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学校的共青团事业发展既面临着宝贵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任务。他希望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加强政治学习,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青年大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他要求广大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要传承广油“西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勇于创新创造,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他强调团员青年要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他要求广油学子要勇于创新创造,瞄准世界前沿科学研究领域,努力攻克“卡脖子”问题,以“青春之我”积极抢占科技创新未来发展制高点,在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赖新华同志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  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团代会工作报告和沈晓伟同学所作的题为《践行服务宗旨勇担时代责任  在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新征程中奋发成才》的学代会工作报告。

赖新华作团代会报告

沈晓伟作学代会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赖新华等20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赖新华、冯耀勇、陈伟坚、苏文静、许榕玲、卢谷、高才华、晏正良等8名同志当选为常委。其中,赖新华同志当选为书记,冯耀勇、陈伟坚(教师兼职)、苏文静(学生兼职)、许榕玲(学生兼职)同志当选为副书记。周盈等23名同学当选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周盈、白暾、沈晓伟、赵靖怡、黄如平等5名同学当选为主席团成员。

大会选举

闭幕仪式上,新当选的委员上台集体亮相并向全体代表致谢,赖新华、周盈分别代表新一届团委和学生会作表态发言。

团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李为民出席闭幕仪式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向为大会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各单位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他希望新一届团委和学生会倍加珍惜学校党委、全校团员青年对你们的信赖和期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以“灯塔工程”行动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想引领行动,引领青年师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青年师生的实际需求,发挥共青团和学生会的组织优势,强化成长服务,打造育人品牌,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讲话

大会在高昂的团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前,全体代表进行合影,并一起参观了共青团工作成果展,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齐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


(文/图 校团委)

撰稿:李远征平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