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向我校捐赠价值1200万元GeoEast软件系统

时间:2021-07-21阅读次数:来源:石油工程学院分享到:

7月21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油油气勘探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在石油工程学院大楼向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无偿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GeoEast软件系统。

石油工程学院负责人代表学校和学院感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合作。资源勘查工程系和油气成藏与保存科研团队教师参与了软件捐赠仪式和软件安装调试及培训,并结合自身科研和教学方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主任潘焕革表示,GeoeastV4.0是今年最新发布的版本,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是国内第一所获得此版本捐赠的高校。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高度重视与学校的技术合作,将更好、更新的技术与高校人才培养相结合,努力实现软件技术得到更好的推广应用,希望能与学校开展广泛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推进我国油气资源勘探技术的发展。

据悉,GeoEast地震数据处理解释一体化软件,是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历经近20年的持续研发、迭代和升级,整体功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多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彻底改变了我国石油物探软件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成为中国石油地震资料处理解释的主力平台和全球主流物探软件之一,有力提升了中国石油技术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

GeoEast软件系统的捐赠,是石油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该软件可在地震资料处理解释教学实践环节以及地质资源探测和地质工程科学研究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解决新建学院师生实验设备、软件系统紧缺等问题,为学生提供油气地球物理实践平台,提前熟悉掌握行业内领军软件系统。


(石油工程学院)

撰稿:刘哲    审稿:陈荣基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张清华到招生录取现场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下一篇:李为民看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