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及学科建设专题调研会

时间:2021-06-19阅读次数: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分享到:

调研现场

6月17日-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主持召开学校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项规划专题调研会。高层次人才代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调研会。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重点围绕学校“十四五”的总体目标,向与会人员分析了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主要指标的基本依据和客观需要,介绍了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学科规划布局的框架性意见。与会人员紧扣学校发展目标、核心指标、发展战略、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学校提出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既振奋人心,又充满挑战,是学校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充分体现,是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蓝图。与会人员还结合学院实际对“十四五”期间如何实现好学校总体目标、落实好学校发展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纪红兵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二级学院要借编制规划的东风,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增强对标学校主要发展指标的内心认同。要着眼学校发展的内外部环境,突出高质量发展,紧盯目标不动摇、抓住机遇不放松、对标先进不停步,沉着应对各种挑战,勇于攻坚克难,把思想和行动上要统一到党委确定的总体发展目标上来。二要以“目标在心,使命在肩”的责任感,增强对标学校主要发展指标的行动自觉。要以学校党委确定的主要发展指标为引领,结合学院实际,找准发展定位,科学制定目标,梳理发展思路,明确主要任务,高质量做好本学院的发展规划,有力支撑学校总体规划。三要科学制订好学科建设专项规划,优化学科建设布局,打造高质量特色优势学科。学科规划要凝练好学科方向,处理好学科与团队的关系,各学科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作用,把握学科发展规律,明确学科方向定位,讲好学科故事。


(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梁晓蓓    审稿:陈小平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举行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出色金融杯”校内选拔赛总决赛

下一篇:学报编辑部6篇论文获第三届广东省期刊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