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圆满举行“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校内选拔赛

时间:2021-06-15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6月15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二厅举行“诵读中国”经典诵读选拔赛。评委老师、教务处负责人、中文专业部分学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二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四组。文法学院黄馨茹同学的《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和艺术与设计学院黄秋悦、周清逸、刘培科、杨阳团队的《可爱的中国》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复赛。

茂名市朗诵协会会长吴文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并从“熟”“懂”“画”“说”“真”“准”诵读六字诀出发,结合朗读和演讲等表现形式做了指导。

本次大赛是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活动中的“诵读”部分,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等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文/学校语言文字办公室 教务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刘艳艳 巫卓剑 张静云    审稿:陈海波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 “党建+统战”实体化功能化阵地启用仪式

下一篇:我校三个党建项目获省、市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