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校卫队业务技能训练暨总结大会

时间:2021-06-10阅读次数:来源:保卫处分享到:

总结大会现场

6月10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南广场举行2021年上半年校卫队技能训练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人事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次技能训练总结大会以“反恐防暴”为主题,参训队员演示了军事队列、交通指挥、防暴盾牌术、盾牌防护队形、门岗防冲击、消防灭火、反恐防暴抓捕等训练内容。

防恐防暴演练

李为民充分肯定了校卫队的工作成绩和训练效果,并就校卫队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技能训练查找队伍在处置突发事件、日常护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及时整改,提升队伍战斗力和服务师生的水平。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校卫队精气神和素养,展示广油校卫队“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三是队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发挥团结协作、不畏艰险的精神,继续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防控疫情等工作中再立新功。

据悉,此次校卫队技能训练自5月11日开始,学校保卫处组织全体校卫队员(130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业务技能训练。训练内容包括职业道德、礼节礼仪、军事队列、交通指挥手势、消防知识及技能、反恐防暴技能、日常工作操作规程等系列业务技能。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校卫队伍建设,提高了校卫队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文/图 保卫处)

撰稿:何宁强    审稿:赖建东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1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组织部“四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