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组织部“四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10阅读次数:来源:党委组织部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组织部紧扣重点任务和分工安排,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四着力”,推动学习教育与组织工作同频共振。

一、着力抓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实施方案和组织部工作要点、确定了职责范畴的重点工作,并围绕讲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分层分类举办专题培训班、“三会一课”等方面重点工作,制定了各项具体工作通知文件9个,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局起步。

二、着力抓培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校、院两级党校各层班次教育培训的重点,学校党校举办了校级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班4期,集中培训对象1600人,培训学时平均达24学时,做到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新发展党员100%覆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内容,各二级学院分党校承办了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培训对象1800人。落实党员干部专题培训,谋划了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组织省管干部参加上级专题调训。

三、着力抓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结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部署,举办由张清华书记带队的学校党委委员“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示范性引导全校党员充分利用好就近红色资源,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活动,增强党性锻炼。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在新党员入党仪式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党组织书记七一讲党课”活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带学领学督学”制度,党组织书记和领导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感悟党史的思想伟力。围绕组织工作重点,开展走基层、大调研活动,先后就发展党员计划调控、发展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民主党派实体化阵地建设等进行专题调研,解决实际问题。当前拟定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指导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工作方案》,准备近期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四、着力抓重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坚持把抓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围绕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核心的“四力拓展工程”,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扎实完善二级学院议事规则、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各项举措、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双联双带”联系制度,完成了23个二级党组织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修订,发展教师党员11名,完成9个学院党组织优化调整等。围绕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出台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二级单位(部门)及其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实施办法》等。通过重点工作的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党委组织部)

撰稿:黄碧    审稿:陈龙彪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校卫队业务技能训练暨总结大会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1年“感恩学校,植树传情”捐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