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省志联到我校开展2019年“益苗计划”资助项目实地评估

时间:2021-04-14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4月14日,省志联到我校对2019年“益苗计划”资助项目——《跑出共融路》进行实地评估。此次评估由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广州市智荟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开展,旨在促进受资助项目组织可持续和规范化运作,提炼和打造品牌特色。广州市智芸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黄咏霓、教师黄爱娟,校团委负责人及项目团队师生代表参加评估活动。

《跑出共融路》项目是由我校心shine残健共融运动协会和茂名市盲人协会共同组建的茂名市心shine跑团所发起的全国第一个采用“视障跑者+大学生领跑员” 助盲跑项目。该项目旨在弘扬、践行“全民健身”和“残健共融”公益理念,鼓励视障者走出家门、运动健身、融入社会,2019年获“益苗计划”公益创业赛优秀组织奖,获资助1万元。

说明: C:\Users\24503\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0919628dfa68e31be96769ecd240b0.jpg

专家听取项目工作汇报

与会人员参观了心shine跑团的工作室,了解团队的发展历程及成果展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跑团秘书长、理学院教育技术18-1班郭玉华从项目运作情况、项目特色及管理、项目存在问题及解决、项目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跑团团长、茂名市盲人协会副会长王俊分享了视障人士参与活动后在生活方式、心理、身体等方面的感受。

评估专家针对项目开展取得的实际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跑团及项目的后期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项目要进一步提炼,形成可复制推广经验;要创新大学生与视障人士对接的传承机制;要讲好“看不见与看见”的感人故事,让社会对视障人士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校团委将继续加大对项目的扶持,发挥跑团的“思想引领”、“志愿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团队的校园和社会展示度。


(文/图:校团委)

撰稿:郭玉华 孟碧茹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会

下一篇:我校教师荣获广东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