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社团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1-04-12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4月12日下午,学校学生社团建设工作会在综合楼一楼办公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主持。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团委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于2020年印发,对学生社团管理机构、社团成立、年审和注销、指导老师、组织建设、活动管理、财务管理等均作了详细规定。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规定,各司其职,明确分工,切实担起社团建设管理的各项职责,共同做好社团建设管理的各项工作。

校团委负责人从学生社团建设基本情况、举措与成效、存在问题与风险、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学校学生社团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指出学生社团自2018年以来获评6项国家级奖项,在推进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学生社团建设将立足发展现状,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化思想引领,丰富育人内涵,激发组织建设活力,严格按照意识形态安全等要求,积极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与会人员就当前学生社团建设存在的问题、学生社团指导单位挂靠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讨论,并为下一阶段学生社团建设工作出谋划策。

李为民指出,学生社团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工作主线,深入抓好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不断完善学校学生社团建设与管理机制。一要强化指导,突出对社团管理的政治把关;二要加强注册审批管理,并做好指导教师和社团负责人的选聘和管理工作;三要注重社团品牌管理,通过多种方式支持社团全方面健康发展。

说明: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6/08/27/D69010A55B8C7902A157FB513C3_2F7AAE90_E099B.png

会议现场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吴锡凤 劳小丽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