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15阅读次数:来源:保卫处分享到:

宣传活动现场

4月15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会同茂名市委政法委、茂名市公安局,在官渡校区第二教学楼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出席相关活动。茂名市委政法委、茂名市公安局、学校保卫处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近50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图文展,充分宣传了国家安全重于泰山、无名英雄、反间谍反窃密斗争、反渗透反颠覆斗争、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全面深入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反邪教进校园宣传活动

反邪教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图文展板和发放宣传单的形式,揭露了“法轮功”“全能神”“华藏宗门”“血水圣灵”“门徒会”等邪教组织蛊惑人心、危害社会的丑恶面目和骗人伎俩。通过大学生受邪教侵害案例,向现场师生宣传邪教的危害及反邪教形势、政策以及如何抵御邪教等知识。

通过系列活动和宣传,让现场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让现场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危害,提高了师生反邪教意识和防御邪教的能力,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为建设平安校园起了积极作用。


(文/保卫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何宁强    审稿:赖建东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两位教师被聘为茂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