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44名师生和2个集体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获得通报表彰

时间:2021-04-12阅读次数:来源: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享到:

近日,国务院、广东省和茂名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发布了《关于表扬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我校44名师生和2个集体获得通报表彰。

茂名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感谢信

谢文玉,彭绍洪、朱越平、李长刚、王儒珍,殷旭东、张建磊、毛玉凤、张帅、叶芳芳、叶盛、罗也楠等44名师生及水污染控制与回用创新团队、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所2个集体,分别获得国务院、广东省、茂名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

据悉,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调查,每十年开展一次。我校谢文玉教授团队受茂名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积极参与茂名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自2018年始,我校师生100余人对全市近万个普查对象进行了全面调查,历时三年,圆满完成了普查培训、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入户调查、数据审核、质量核查、汇总分析、成果总结等各项普查任务,全面摸清了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等相关污染源的基本情况、产排污信息、污染治理情况,建立了污染源数据信息库和重点污染源档案。

普查数据为茂名市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三线一单”编制等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基础支撑,为茂名市加强污染源监管、实施精准治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重要依据。

普查工作现场


(文/图: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李长刚    审稿:谢文玉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