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1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3月31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科研处负责人总结了学校2020年科研工作成效与不足,部署了2021年科研工作任务。2021年我校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申博改大为牵引;高水平团队建设为抓手,机制改革为动力”的科研工作思路,为有效实现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以及高质量论文开好局、起好步。与会人员主要从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调动学校科研人员积极性、提高学校科研管理效能、合理部署2021年科研工作任务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彭志平就学校2021年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七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学校迈入新发展阶段的起步之年,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倍努力,以优异的科研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二要加强顶层设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制订好“十四五”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规划,为广东省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三要改进科研评价。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依据,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突出质量导向,重点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以及支撑人才培养情况,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四要攻坚五大任务。高级别项目、高水平论文、高价值专利、高等级成果、高层次平台等要获得新突破。五要坚持苦练内功。紧紧抓住科技创新重大机遇,倡导甘坐冷板凳精神,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与水平。六要加强产学研用。努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切实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七要强化实验室安全。务必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安全属地负责制,对危化品务必落实“五双”制度,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省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省污控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主要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图 科研处)

撰稿:冉继龙    审稿: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祭奠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篇:学校招生办公室到茂名市教育局交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