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首周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3-31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3月22日至3月30日,各二级学院陆续启动了首周大学生劳动教育活动,广大师生在官渡校区、西城校区、光华校区的宿舍楼、教学楼、校园公共区域等场所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劳动教育过程中,带队教师深入劳动一线,结合劳动区域特点,积极指导学生进行劳动;学生们积极配合,按要求认真劳动,尽职尽责、表现积极;劳动验收人员主动深入学生劳动现场进行劳动示范和验收,效果良好。

劳动教育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劳动教育,让同学们体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之意,养成尊重劳动者、尊重劳动成果、尊重劳动之德。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和组织,根据国家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的文件精神,制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秉承广油“西迁精神”和67年劳动课不断线的优良传统,注重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思考和摸索多种多样的大学生劳动教育内容和形式,构建完善劳动教育项目体系,着力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开展有特色且符合专业特色的劳动教育,不断推进“三全”劳动育人,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说明: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E/92/9E/632897CBFA764DCA84223749504_A908BB72_33F80.jpg

说明: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D/BB/09/5CAF963BBE1973D866D15988927_3BE1C5E9_219BC.jpg

说明: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0/AE/DE/29F32DADDBC6C7A9B752D51D9FB_076A0193_325CD.jpg

学生劳动现场


(文/图 教务处)

撰稿:于松    审稿: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我校圆满承办2021农产品加工技术及产业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