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宣讲会

时间:2021-03-03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E/33/9F/214603AE119E323E5D89C68CF9E_AAFCBC49_18829.jpg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扬广油“西迁精神”和66年劳动课不断线的优良传统,学校制定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并于3月2日下午,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宣讲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周如金阐述了在大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了劳动育人的重要作用,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劳动育人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将对学生的爱转化到劳动育人中,通过劳动教育达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之德,树“热爱劳动、善于劳动”之人。

教务处负责人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实施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宣讲和解析,并就如何落实和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团委、双创学院、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对方案进行了补充解析和说明。与会人员就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和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周如金对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学院务必结合学校的劳动教育方案和本学院实际,制定符合学院实际的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及时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的开展,保障劳动育人效果。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大家加深了对新时代劳动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理解,更加熟悉学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内涵,为下一步大学生劳动教育在我校更好地开展做好了准备,也为我校三全育人的开展和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


(文/教务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于松    审稿: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新增2个国家级、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奕奕一行来校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