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全国十强!广油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获团中央通报表扬

时间:2021-02-24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荣誉证书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协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落下帷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被团中央授予“全国十强院校”荣誉称号,成为广东唯一获此殊荣高校。

本次比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大力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参与人数达155万,答题数达1100万。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充分发挥“灯塔工程”引领作用和双体系育人模式效能,团委、学生会广泛动员,共组织7804名同学参赛,最终总成绩位列全国第五名。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系列普法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师生观看法治教育电影,开展法制知识竞赛、法治宣传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将普法教育有机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加强体验式与实践式教学,切实提升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了普法教育的长效机制,引导师生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学校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提供支持。


(文/图 校团委)

撰稿:沈晓伟 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周如金带队到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篇:李为民带队检查开学前校园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