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3阅读次数:来源:党委组织部分享到:

1月22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综合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

会上,张清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

张清华首先通报了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

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大家深刻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重点对照5个方面,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分析问题症结、剖析思想根源,同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对照检查发言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对个人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对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作出说明。

张清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摆深刻,敢于揭短亮丑,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对领导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

张清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新篇章。一要对标“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的重要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对标“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的重要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对标“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要求,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四要对标“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的重要要求,率先垂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学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更深度融入和对接广东“双区”建设和“1+1+9”工作部署,抢抓广东发展绿色石化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战略机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高质量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不断开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组织部)

撰稿:廖达涛     审稿:陈龙彪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辅导会 

下一篇:广油学子汪硕入选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