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学子汪硕入选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

时间:2021-01-21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近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宣传推广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理学院教育技术17-1团支部汪硕同学被推选为“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

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汪硕第一时间报名投身家乡疫情防疫工作。每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冒着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坚守在村口防疫监测点登记过往车辆以及外来人员信息;积极动员广大同学向逆行者学习,组织了300余名同学积极投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7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茂名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和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甘露学堂”线上学业辅导、才艺指导、精神陪伴等志愿服务;累计组织近10000名志愿者参与学校复学、线上教学、返校、毕业生离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使命,受到凤凰网、南方+、广东教育官微、茂名电视台等知名媒体报道。

近三年来,汪硕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茂名市优秀团干部”、“茂名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广油之星”等奖项和荣誉,是我校学生的优秀典范。

据悉,此次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宣传推广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宣传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诚奉献的良好风貌和感人事迹,大力营造关心关爱志愿者、参与支持志愿服务的浓郁社会气氛。经过宣传发动、择优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96名志愿者、66个志愿服务组织(团体)、35个项目被推选为“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

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汪硕


(文/图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稿:冯耀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校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一行来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