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劣质油加工”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1-01-15阅读次数:来源:化工学院分享到:

会议现场

1月13日,“劣质油加工”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劣质油加工”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如金,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魏飞,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院长高金森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正国教授、中山大学教授陈清林、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岩雄教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主任王晨光研究员、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科技发展部部长钟东文高级工程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宣布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名单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欧阳新平教授从研究方向、研究任务、发展思路、建设方案和技术路线等方面向各位委员汇报了重点实验的建设情况。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给予高度评价,从建设目标、方向凝练、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开放交流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结合粤港湾大湾区的发展,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凝练科研差异化特色,以新概念、新理论、新技术促进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周如金代表学校向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周如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明确了实验室下一步建设任务和目标。


(文/图 化工学院)

撰稿:段林海     审稿:欧阳新平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启动2021年“挑战杯”省赛备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