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11-23阅读次数:来源:纪委办分享到:

培训现场

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推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学校纪委在11月20日和23日举办了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员和二级纪检委员共计35人参加培训。

李华指出,开展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全员业务培训,是顺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变化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的必然要求。开展此次培训不仅非常重要,更是十分紧迫。

李华强调,培训要坚持以政治为引领,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纪检监察业务的培训,首先是政治的培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上级纪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

李华指出,要按照“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总体要求,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落实等中心工作,要着重加强对《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等方面的政治监督,认真履行监督专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师生群众一线,掌握基层情况,不断为师生排忧解难,不断凝聚起学校“十四五”发展的蓬勃力量;要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精准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常态常用;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坚决防止“被围猎”,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为推动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培训会上,纪委办负责人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题为《深入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专题辅导。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近鉴》之《忠诚之问》,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及研讨。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会前,学校纪委组织全体参训纪检监察干部赴湛江雷州清端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陈瑸纪念馆、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家风馆、初心堂,了解了一代清官陈瑸“清廉卓绝、勤政爱民”的感人事迹,接受了“一生为民,清正廉洁”的廉政文化及家风教育。清端园廉政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对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四个自信”,强化内部管控,涵养清风正气,严防“灯下黑”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文/纪委办监察处图/宣传部、纪委办监察处)

撰稿:张育诚   审稿:丁恩明 何强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喜获6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下一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首次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