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2020 年高中-大学融合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23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论坛现场2

会议现场

11月21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0年“聚焦新高考 共话新改革”高中-大学融合发展论坛在西城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地方招办主任、区域知名中学校长及优秀中学毕业班班主任代表等50多名嘉宾,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创新创业学院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李为民致欢迎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办学成果、广油“西迁精神”、育人理念和招生就业创业等情况。同时,他对27所参会中学2020年为我校输送了19名“广油新星”和1000多名优质生源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接下来为学校输送更多的优质生源。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珠海市斗门区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小庭,广州市增城第一中学校长胡首双,分别以《“高大”教育衔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高考制度下生涯规划的实践与思考》《教育回归本原——2020年高考备考做法、2021年备考策略》为题作了演讲发言,围绕高中教育和大学教育之间的衔接关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高考备考工作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2020年,学校首次设立了“广油新星”奖学金,奖励人数50人,总金额达97万,奖励力度创历史之最;首次邀请了“广油新星”奖学金获得者所在中学校长参加2020“广油之星”年度盛典,并现场为“广油新星”颁奖,学生反响热烈。学校组织二级学院以多种形式与片区参会中学围绕“建一支科普专家队伍”“建一个科普精品课程库”“建一支校友招生宣传专员队伍”“建一批优质生源基地”的“招生拓源”工程开展研讨。

会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一站式服务大厅、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IMG_9982

参观学生工作成果展2

参观现场

此次论坛旨在探讨广东省2021年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希望通过共同参与高考综合改革,共同探讨人才培养之道,实现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强化学校与高中的沟通与合作。

此次2020年高中-大学融合发展论坛的举行,标志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年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文/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林璐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首届校友企业家精英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十四届新生才艺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