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隆重举行2020广油之星年度盛典

时间:2020-11-21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11月20日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科技会堂隆重举行2020广油之星年度盛典,表彰了2019-2020学年学生个性发展奖学金、广油新星奖学金、吴飞鹏新生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校领导张清华、李华、彭志平、李为民,省内数十所重点高中校长及师生代表等600多人现场观看了典礼。盛典同步开启网络直播,全校学子共同学习广油榜样,感受广油力量。

129名获奖的广油星星们走过“星光大道”,走上星光熠熠的舞台,摘取属于他们的学习、创新、创业、读书、实践、专技、励志、文体、志愿、服务等10类荣誉奖项,并在“星星传说”的演讲环节中,分享了他们不断追梦、积极进取的故事。学校领导、嘉宾代表为理学院教育技术17-1班汪硕等获奖者颁发了2019-2020学年个性发展奖学金最高奖项“广油之星”等奖项。汪硕同学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曾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等多个重量级荣誉,是广油之星“梦想,奋斗,坚持”精神的优秀践行者,是本年度广油星空中最闪亮的那颗星。

47713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为2020年度“广油之星”汪硕颁奖

5646F

51384

55988

学校领导及高中校长代表为学生个性发展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为表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救助摔倒老人的蔡敏娜、陈纯莉、周天宇、詹盛华、姚帆五位同学,今年广油之星年度盛典增加了一个特殊的颁奖环节,为全校师生树立践行好心精神、传递文明力量的榜样典型。

51EC5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为广油之星特别奖五位同学颁奖

今年个性发展奖学金还新增了“广油新星”新生奖学金,根据普高新生高考分数分别给予一万至十万元的奖励。2020年普高录取分数最高者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班)邓冠佑同学,高考成绩超过高分优先投档线近30分,获得八万元奖学金。除“广油新星”新生奖学金外,学校还有“吴飞鹏新生奖学金”,专门奖励学习成绩优秀、家境困难的广油学子。

4F0A7

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与高中校长代表为广油新星奖获得者颁奖

5949E

澳华达集团副总经理吴腾辉先生为吴飞鹏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张清华为吴飞鹏颁发荣誉证书

晚会先后上演了许多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获得国家奖学金的37名同学齐聚台上,用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我是广油一方热土》,倾诉了广油学子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激发澎湃的广油力量。原创舞蹈《飞扬》《潘茂名》和广油之星原创主题曲《摘星》等绘声绘色的表演,令线上线下的观众们目不转睛,博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C/B8/E7/A53EFA6D4B531A3EAD99D09E777_0FBA543D_5A2A0.jpg

709EB

43B08

精彩瞬间

从2015年开始,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油之星年度盛典每年举办一次,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为学生树立学习榜样,传承、弘扬广油“西迁精神”和新时代铁人精神的重要举措,激励广油学子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争取获得更大的成就。

4C35B

晚会合影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程妙玲 叶林宁    审稿:张海明 李旭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会

下一篇:张清华率队到对口扶贫点马安村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