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20阅读次数:来源:保卫处分享到:

讲座现场

11月19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联合茂名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官渡校区科技会堂举办“文明交通进校园暨交通安全巡回公益宣传”专题讲座。茂名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学校保卫处相关同志、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600多人参加了讲座。

惠州市马相华交通安全公益推广中心理事长马相华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题,结合道路交通安全中实际存在的事故案例,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案情分析等形式,阐述了交通现状、交通事故的危害及根源、交通安全常识、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等方面,事例生动,内容充实,通俗易懂,语言幽默风趣,给在场师生作了一次形象直观的交通安全教育和生命教育。

此次交通安全专题讲座,使广大师生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文明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倡导广大师生增强对交通安全的社会责任感,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对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建设平安校园有着积极作用。


(文/保卫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何宁强    审稿:周海军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多项学生工作成果获省级表彰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再获团中央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