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

时间:2020-11-19阅读次数:来源:材料学院  教务处分享到:

见面会现场

11月19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李为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周如金主持。

会上,张清华致欢迎辞,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广油“西迁精神”。专家组组长、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张超灿对专业认证核心理念、基本原则作了阐释。专家组听取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关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认证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专业认证工作所涉及的基于OBE导向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考核评价、持续改进等方面在教学上的落实与保障情况向接受认证的相关部门提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相应解答。

张超灿指出,专业认证的目的是通过认证,帮助接受认证的专业和学校将“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切实落实到人才培养的过程,建立起一套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和评价机制,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培养符合专业、行业及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张清华表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是学校六个省一级本科专业之一,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和雄厚的专业实力,参与专业认证必将有力推动专业下一步的发展。专家组此次的进校考察,既是对我校专业人才培养的专家会诊,也是对我校转变人才培养观念,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一次全面检验,希望专家组对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全面配合专家组现场考核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各项考查任务。

见面会后,专家组考查了机泵拆装、金工实习实训室,并与学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访谈交流。认证期间,专家组将通过走访、听课、看课、座谈、查阅材料等方式开展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发规处、人事处、财务处、设备处、创新创业学院、质评中心、后勤处、校团委、图书馆负责人以及材料学院班子成员、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参加相关活动。


(文/材料学院  教务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史博 李志娇 丁元柱    审稿:黄军左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水污染控制与回用创新团队参加2020年中国工业水大会暨第40届年会

下一篇: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奕奕一行到我校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