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粤西10所高校齐聚广油 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20-11-18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18日,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第十一片区)年会暨辅导员心理工作培训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城校区G204室顺利举行。粤西10所高校齐聚广油,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李为民致欢迎辞

李为民致欢迎辞。他对区域内各高校及茂名石化医院积极参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对区域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本次年会及学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各高校迎合新形势、新挑战,勇于做出新尝试,积极整合区域内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区域中心的示范指导作用,齐参与、共担当,把第十一片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及高校心理工作团队沟通交流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更出色。

区域高校代表进行了心理工作经验分享与研讨活动。广东海洋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刘国华、岭南师范学院心理中心主任卢伊颖、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许存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中心教师李霞,分别以《高校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心理健康课堂教学》《高校学生危机干预工作》为题进行经验分享,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描绘了粤西高校心理工作共建、共享蓝图。

茂名石化医院副院长、精神科主任医师王伯军作了《常见精神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心理学生干部代表认真聆听和学习常见精神疾病诊断及相关治疗常识,为学生心理科普教育及心理疾病诊治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指引。

本次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第十一片区)年会暨辅导员心理工作培训的顺利举行,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进步的重要体现,受到了区域内各高校领导、老师们的热烈好评。学校区域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区域内各高校的联结合作,大力促进心理工作教师队伍优质发展、扩大心理健康知识教育覆盖面和提升影响力,继续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位居全省前列的强劲发展势头。

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阳江职业技术学院、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广东茂名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和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等高校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学专家,茂名石化医院副院长,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相关活动。

交流合影


(文/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王冉冉    审稿:李旭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国赛一等奖!广油学子在创新创业大赛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