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 年“挑战杯”“攀登计划”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0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主持召开2021年“挑战杯”“攀登计划”工作推进会。

校团委负责人通报了近年学校在“挑战杯”“攀登计划”等大学生“双创”工作的做法和成绩,并就2021年“挑战杯”“攀登计划”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电信学院、理学院、指导老师代表以及参赛学生代表分别就组织和参赛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

李为民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每年投入专项资金,依托校内培育、大创、“攀登计划”等项目夯实前端基础,为“挑战杯”“互联网+”“攀登计划”等项目申报取得良好成绩,构筑了丰富的“项目池”。他就推进专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激发内生动力,深化“挑战杯”“互联网+”“攀登计划”等双创品牌的“头雁效应”。充分调动高层次教师积极性,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实现“名师带名生”。二是依托“挑战杯”“攀登计划”等品牌,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打造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创意—培育—孵化—转化”以及大学生创业的“计划—实训—孵化—落地”的多层次教育实践平台。三是深化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三融合”(即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教学与科研实践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整合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校团委、双创学院、学生处、科研处、各直属科研机构、省级科研平台、二级学院负责人,学院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双创”指导老师代表和学生团队代表参加会议。

(文/图 校团委)

撰稿:陈静文    审稿:冯耀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学子荣获2020年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二等奖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学习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