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学习班开班

时间:2020-11-08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开班仪式

11月7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开班仪式在科技会堂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机构负责人,第十期“青马工程”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汇报了第九期“青马工程”学习班的完成情况,并对第十期“青马工程”学习班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与会领导嘉宾为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学员代表刘思宇、陈玉英分别从“遇见青马”“奋斗青马”“情定青马”等方面作了学习发言。新学员代表黄枫茹从上一期学员代表汪硕手里接过“青马工程学习班”班旗,开启了广油青年的“青马之旅”,象征广油青年矢志不移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班旗交接

李为民作开班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学习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李为民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工作,自2011年启动“青马工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九期学习班,培训了7500多名团学骨干、青年知识分子。“青马工程”学习班已成为基于大思政育人体系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品牌项目。

李为民对学习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做政治坚定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培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要增强“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表率意识,做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李为民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广油人,要积极弘扬和践行广油“西迁精神”,以最好的精神状态,为学校申硕工作、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不负韶华,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文/图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稿:冯耀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 年“挑战杯”“攀登计划”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张锅红带队到华南理工大学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