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0-11-02阅读次数:来源: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分享到:

http://210.38.250.92:8080/__local/3/AE/57/5F45F267CDF0D22260BCB854AF4_3808A267_19A12.jpg

会议现场

11月2日下午,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208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朱利中院士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致欢迎辞,介绍了参会专家以及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及近两年来的建设成绩。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德豪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以来的建设进展汇报,详细介绍了近两年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研究工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分析总结。

与会专家委员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建设成效突出。项目、论文、专利等成果显著,人才队伍引进和培养成效突出。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重点实验室要结合区域优势,致力于解决石化行业污染过程与控制的关键共性问题,凝炼科学问题,突出石化特色,争取在国家和广东省重大科研项目立项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会议同意增设污染物分析与监测方法。

亲临会议现场的有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利中,副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胡勇有教授,副主任委员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德豪教授,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李芳柏研究员、南京大学潘丙才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研究员、浙江大学陈宝梁教授等。通过视频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安太成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曹宏斌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南开大学陈威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成家杨教授、浙江大学林道辉教授、华南农业大学仇荣亮教授等9名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与会人员还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全体教师。


(文/图 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撰稿:刘正辉 刘志森   审稿:谢文玉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学子在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喜获省教育厅“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主题征文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