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创新改革,再创佳绩!广油学子“5G-AI”专题竞技斩获4项一等奖

时间:2020-10-27阅读次数: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享到:

参赛队合影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佛山举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斩获4个一等奖。我校获一等奖数量仅次于华南理工大学(7个),与广东工业大学(4个)并列第二。

本届赛事以“5G-AI”为主题,开展以自主开放式命题和产业定向命题两种形式进行,主要面向5G、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器件、模块、电子装置的创新作品。本届共有43所高校的707支队伍参加比赛,60多位省内外校企专家参与评审,共评审出63个一等奖、95个二等奖、172个三等奖,一等奖获奖率不到10%,总获奖率不到40%。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13支队伍参赛,一等奖获奖率达到31%,一等奖数量和获奖率在全省高校中均名列前茅。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校突出培养实践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在不断提升,也是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学科和社会需求,创新改革实践培养模式的又一个突破性成果。

在学校和分管领导的指导和关怀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了全校第一个二级学院的创新创业实践中心。该中心设有应用电子技术、软件开发技术、人工智能、电信规划设计等六大技能实训室,学生在创新中心以项目为导向轮训信息系统开发的实战技能,大大提高了学生开展创新实践的比例和成绩。

该中心成立以来,多次获得各项权威竞赛的高级奖项和突破性成绩,使得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落到实处,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两年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获奖列表


2020广东省电子设计竞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获奖名单


(文/图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李新超   审稿:孙国玺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大思政”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纪红兵带队参加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协作结对帮扶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