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10-24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会现场

10月23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科技会堂召开2020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及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

张清华书记、校长主持学习会

张清华指出,要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这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校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做到位。要用感恩的情怀,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要从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以高度的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张清华认为,要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增强主动对接、支持、服务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再创新局面的生动实践。要深刻领会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以及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广东省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培育绿色石化产业集群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石化办学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在劣质油绿色转化、石化装备智能安全体系构建、石化污染控制等领域的差异化优势,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更高目标上谋划学校“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在更高质量上深化“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更高定位上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在更高要求上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在更高标准上大力推进科研工作、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国(境)外合作交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西城校区二期建设、要在更高站位上汇聚建设发展磅礴力量,不断开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张清华强调,要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增强全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提升党建引领学校建设发展能力。要保持政治定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抓好干部“七种”能力建设,锻造各级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完成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既定的工作任务,努力再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叶红霞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彭志平教授、荆晓远教授当选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

下一篇:张锅红主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