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IEET专业认证远程访评圆满完成

时间:2020-10-21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10月19日-20日,IEET专业认证团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生物工程4个专业进行为期2天的远程访评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李为民参加了相关活动。

周如金代表学校向认证团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影响与发展愿景等情况,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创新发展成果以及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大核心理念的办学成效。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接受远程访谈

按照远程访评行程安排,认证团总召集人许铭熙教授就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行政经费、教育目标、教师与学生、设备空间等事宜,与张清华、周如金等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度远程会谈,远程观看了学校图书馆、计算机实验中心、整合型实验室宣传片,对我校开展专业认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认可和支持。

认证团成员分别听取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周期性审查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生物工程(期中审查专业)四个认证专业简报,并与校友代表、业界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会谈。认证团从教育目标、学生与毕业生的质量与能力、教学成效及评量、专业课程规范及组成、专业教师、设备及空间、行政支持与经费、领域认证规范、持续改善成效9个认证规范对4个专业反馈了初步访评意见,提出了优点和建议改进事项。

为做好此次IEET专业认证远程访评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校院两级IEET远程访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设备处、发规处、图书馆、网信中心、受访评专业学院等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分工协作,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据悉,我校于2016年起与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合作开展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7年)、生物工程(2017年)、能源与动力工程(2018年)、电子信息工程(2018年)4个专业已通过IEET认证。

近年来,我校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三大理念为指导,持续推进工程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学校将进一步以专业认证为抓手,继续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和持续改进机制,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IEET专业认证远程访评工作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期中审查

生物工程专业期中审查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周期性审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访评

(文/教务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代静 丁元柱   审稿: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广油分会场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篇:学校民盟总支到对口扶贫点马安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