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师生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20-10-14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1014132739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组织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官渡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集中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各二级党委、各职能部门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方式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大师生在收看后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成功经验活学活用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去,携手努力、共同奋斗,在各自岗位上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发展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书写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以设立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发扬敢闯敢试,开拓创新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创造下一个40周年更加辉煌的未来。(学校老领导、退休干部 袁富善)

今天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大喜日子,我同学校的副处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在图书馆报告一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直播。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的10条经验;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此基础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听完以后倍感振奋。我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的教师,一定要学懂弄通悟透讲话精神,并贯穿到大学生思政课的教学之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的嘱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 卢诚)

40年前,深圳特区呱呱坠地。蛇口“开山炮”的一声巨响,发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时代强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40年来,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务实求新、攻坚克难,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高校共青团组织要发挥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生力军的作用,将总书记阐述的深圳特区建设的“十条经验”和深圳特区建设的“创”“闯”“干”的精神融入到思想引领工作中,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奋发有为。(校团委书记 赖新华)

看了庆典,我非常激动,深圳特区比我大一岁,我们是“同龄人”,她的发展变化我感触颇深。40年来,她从一个小渔村成长为今天的国际化创新城市,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如果说1980年的深圳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那么今天的深圳就是一位事业有成的青壮年。40年来,她在祖国母亲的怀抱茁壮成长,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乘风破浪、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深圳奇迹”。今天,我为深圳特区点赞,祝她40周岁生日快乐!(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 隋亦可)

深圳经济高速发展4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她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发展成国际大都市。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才取得了如此丰硕的成果。跨入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努力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 丰琼英)

“深”四十,“圳”芳华,四十载,再出发,四十年风风雨雨,四十年勇往直前,“地王大厦”见证了深圳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从“单项冠军”迈向“全能冠军”,无数个“第一次”在深圳诞生,一代代的“深漂”铸就了深圳经济特区的辉煌。改革,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改革,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敢为天下先”的“闯”会让深圳开启新一轮的传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 吴杏思)

四十年前,深圳还是一个小渔村。仅仅过了四十年,深圳已发展成国际化大都市,是我国改革的参与者和获益者。这些的变化都是前人辛辛苦苦劳动的结果,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如今的深圳。在这四十年来,从城市景色面貌到群众的着装饮食,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巨变。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作为新时代的广油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有梦坚定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应化18-4班学生 马黎明)

今天我有幸在网络平台中观看了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当改革的号角吹响,深圳焕然一新,高楼大厦耸立,齐整的树木挺立街头,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一切的成果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大家的艰苦奋斗。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紧跟党组织的步伐,坚定不移的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在新时代改革改革开放征程再出发的时候,我们应勇立潮头,抓住机遇,努力奋斗,为中国梦圆梦更添一笔。(营销20-1班学生 叶钰岚)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蔡雯姬    审稿: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李华到计算机学院调研校内巡察工作

下一篇: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