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0-09-30阅读次数:来源:纪委办分享到:

报告会现场

9月29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科技礼堂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报告会,邀请法学博士、文法学院法学系卢显洋副教授作题为《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视野下解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报告。学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主持。

报告会上,卢显洋从“四个全面”战略下的政务处分法、政务处分法的必要性、主要制度设计及特征等方面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授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讲解深入浅出,对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内涵精髓奠定了基础。

李华就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我们要深刻认识它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各二级单位要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真正落地生根。二要加强学习宣传。各二级单位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组织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单位负责人要带头主动学、深入学,成为学习遵守《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表率和示范,努力营造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三要严格贯彻执行。各二级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高度重视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贯彻工作,加强对教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引导党员干部依法履职,把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自觉遵循,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与会人员观看了由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和国家保密局制作的保密教育片《泄密警示录》。


(文/纪委办 图/新闻中心)

撰稿:隋亦可   审稿:丁恩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暨动员大会

下一篇:致公党广油支部举行2020年下半年 “致公助学金”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