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胡骏教授一行到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0-09-15阅读次数:来源:生物与食品学院分享到:

交流现场

9月13日下午,武汉大学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骏教授一行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地考察,就在茂名市设立粤西水稻研究基地事宜与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洽谈技术合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茂名市科技局副局长吴鹏,茂名正和农业研究院以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洽谈。

彭志平对胡骏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特色专业以及茂名市作为农业大市的地位,强调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作为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茂名分中心的重要参与力量,希望实现合作共赢,结出硕果。

胡骏教授强调了水稻在粮食安全问题中的重要性,并对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的历史、主要工作内容、最新研究进展及本次考察目的进行了介绍。针对水稻研究领域激烈的竞争局面,胡骏教授提出了将武汉大学在智慧农业、现代农业、观光农业等优势科研成果在粤西地区转化落地的合作意愿。

吴鹏希望武汉大学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能与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茂名分中心就水稻研究进行合作,并表示对双方的合作给予大力支持。

(文/图 生物与食品学院)

撰稿:李海刚   审稿:刘仰智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风向标团队荣获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银奖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