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时间:2020-09-13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喜迎2020级新同学(刘梓康 摄)

金秋结硕果,校园迎新锐。9月12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近7600名2020级本科新生,他们怀揣激情与梦想汇聚广油,将以澎湃的青春力量描绘人生新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肖建邦 摄)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刘梓康 摄)

“你来自哪里啊?”“欢迎来到广油!”“父母有没有送你们来啊?”“祝你拥有美好的大学时光!”……12日上午,校领导张清华、纪红兵、李华、张锅红、周如金、彭志平、李为民与刚步入校园的新“广油人”交流互动,送上暖心的关怀与祝福。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各学院报到点详细了解学院迎新工作进展,到学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新生需求及对学校迎新工作意见建议,并亲切慰问了迎新接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要做好自身防护,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顺利报到。校领导在学校门口还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感谢他们选择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表示学校将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氛围,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请家长放心,学生安心。

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的志愿者(肖建邦 摄)

“同学,请往这边报到”“来,我们帮你把行李拖运到宿舍”“记得拿好您的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等材料。”……1000多名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迎新志愿者队伍,往返穿梭于美丽的校园,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一站式的贴心服务。

为保证新生顺利报到,实现“让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点赞”的迎新工作目标,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迎新报到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就新生报到、入学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的光华校区迎新入口处(谭伊淇 摄)

迎新前,学校开设了10条新生热线,安排专人负责解答新生的各种疑问;打造信息管理团队,及时在学校官网、官微、招生网站以及其他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上发布最新校园资讯和温馨提示,以便新生能够及时入学;做好新生数据保密工作,杜绝新生信息泄露,减少欺诈隐患。

西城校区报到现场(肖建邦 摄)

迎新现场,学校全面启动“先入住后报到”模式,有效简化报到流程,全校提前1天启动新生报到工作;设立4个车站服务点,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暖心的一站式志愿服务;设立图书馆服务点、学生党员服务点、校园卡服务点为新生报到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开设绿色通道专区,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提供入学资助,同时还提供了暖心的爱心大礼包;开设广油易班服务站点,以网薪兑换易班衍生品,指导新生进行易班注册认证;在西城校区的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大厅循环播放介绍学校和各专业的视频,方便学生了解学校和专业。学校还对迎新期间后勤保障与服务、派车接送新生、校园交通疏导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确保迎新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干净明亮的食堂笑迎四方学子(肖建邦 摄)

学校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迎新工作各环节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范、疫情防控要求和指引,多途径落实到每位新生。通过师生员工联动协同,校园疫情防控规范到位、新生报到流程高效便捷、校园保障服务细致周到,赢得新生和家长普遍赞誉。

门外惜别的家长们(肖建邦 摄)

“虽然没能进入校园,但是可以看出学校的各项迎新服务工作周到而且细致,希望孩子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来自清远的一位新生家长如是说。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陪同的家长与新生们在学校门口分别,把不舍、惦念和期望通过一句句临别嘱咐来传递。

根据安排,新生报到后,学校将陆续开展开学典礼、新生军训、入学教育等相关活动。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杨东华     审稿: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校举办党务骨干培训班